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2018年暑期工作及放假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暑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期末、暑期及下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根据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安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期放假时间安排

本科生、研究生放假时间为20187月16日~8月30日。 8月31日~9月2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3日(周一)正式上课。有补考的学生829日到校办理补考手续,830日~9月1日参加补考。

2018级本科新生9月6日报到,第二、第三周军训,第四周开始上课。2018级研究生9月4日报到,并根据安排开展入学教育。

教职工放假时间为7月18日~830日。其中,后勤人员8月28日上班,机关行政人员8月29日上班,提前做好开学保障工作。8月29日~830日召开全校干部培训会,各二级单位(部门)在8月31日组织教职工集中开会,并做好开学准备。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做好开学前补考的相关准备。

二、认真做好期末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准备

机关各部门和各二级院(部)要总结好本学期工作,并做好下学期工作计划,将总结与计划的电子版于716日前发送至党政办邮箱(office@cqust.edu.cn教务处、研究生处要精心组织好期末考试,后勤部门要做好考试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任课教师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务系统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生成绩,完成考核资料存档工作。

下学期有课的教师要在暑假期间做好上课准备,在开学前应至少备好两周的课,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各院(部)将在开学时对备课情况进行抽查。凡涉及学生报到相关工作的单位,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周密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下学期顺利开学。各部门要做好暑期特色工作的情况搜集,填写《各单位和部门暑期特色工作汇总表见附件8月24日前发至党政办邮箱(office@cqust.edu.cn)。

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要通力配合,认真做好招生录取和迎新、新生军训等准备工作。同时,做好9月份可能出现高温等极端天气的应对预案,确保迎新及本科生军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三、有序推进暑期各项工作

(一)扎实做好重点专项工作

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将在暑期持续推动第三轮设岗聘任、重庆市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产教融合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公寓改造等重点专项工作。各专项工作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细化方案、统筹协调、扎实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人员、时间等安排,保障专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切实做好暑期后勤保障

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学生,要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学工部等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关心和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假期活动;后勤部门要做好暑期的后勤保障工作。图书馆闭馆时间为7月20日~8月28日,8月29日正式开馆;容园五食堂(快乐食间)暑期照常营业,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

(三)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各项安稳工作责任。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员工在暑假期间,严格遵守法纪和社会公德,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做到平安、按时返校。

各单位(部门)要配合保卫处在放假前对全校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采取措施,防患未然。有关部门要做好假期的治安值勤和安全保卫工作。

(四)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工作制度

各单位(部门)都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好值班,学校总值班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汇总,宣传部(网络工作部)、保卫处、学生处、信息化办公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于7月13日前将值班表交党政办公室综合科(办公楼211室);其他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值班安排和专项工作负责人、联络人也要在放假前落实,送交党政办综合科备案。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假期信息畅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并进行妥善处理。

学校党政办公室值班电话:65022222,18883879962

学校安全保卫值班电话:65023110

学校后勤保障值班电话:65021111

特此通知

 

附件:各单位和部门暑期特色工作汇总表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年7月9日印发

20187月9日          


附件

各单位和部门暑期特色工作汇总表

填报单位:                                         填报日期:                        

工作任务

完成情况或初步效果

(每项工作情况和效果在150字以内)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