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我校学生在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我校学生在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8月25日-29日,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举行。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重科JDTA”队(队员沈凯迪、林伟坚、李小龙,指导教师邓晓刚,阳小燕)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斩获总决赛二等奖的佳绩。在此前举行的华中一赛区比赛中,该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

                       

作为教育部与西门子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该赛事契合智能制造与互联网时代的背景,旨在以赛代练,培养具有跨专业跨学科综合竞争力的“新工程师”。

                       

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成立将兴趣和专业课程相结合的8个学生专业社团,其中,自动控制社团的主要创新活动之一就是备战“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真正实现以赛代练,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