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转发: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师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清明节临近,气温回升,我市即将进入高温时段,学生溺水等各类安全稳定风险有冒头趋势。为扎实做好清明期间学生安全防护工作,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清明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1次覆盖全体师生的假期安全专题教育,重点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文明祭祀等,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特别要教育引导师生踏青、登山、祭扫等外出活动时不携带易爆易燃物品进山入林,不携带火种到林区游玩,禁止野外动火。

二、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清明节前后,保卫处要组织专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校舍、设施设备、饮用水源、道路通道、电器线路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够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立即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重大安全隐患必须做到“五落实”,限期全面彻底整改。

三、做好消防安全管理。清明节前,各单位部门要组织开展1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开展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气线路检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和用火、用电、用气等危险源的监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做好铁山坪玉峰山校区的森林防火工作。

四、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清明节前,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离校安全教育,提醒师生离校前仔细检查门窗水电,做到关门关窗、断电断水。后勤部门要强化放假期间的餐饮、能源、物业等后勤保障,确保师生正常生活。二级学院要加强留校学生的管理,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放假期间,保卫处要严格落实保安门卫安全查验制度、车辆和来访人员登记准入制度,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力度,确保留校学生安全。

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加强假期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处理各种事务并做好值班工作记录。若遇重大突发事件、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等,须第一时间向学校党政报告。

单位务必在清明节放假前(4月2日17:00以前)将本通知要求传达至本单位部门每一位师生,并认真落实到位。

特此通知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