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转发:关于2021年元旦、寒假放假及新学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末、寒假以及下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放假的安排,以及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元旦放假、期末、寒假及下学期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元旦、寒假放假及开学安排

(一)元旦放假

202111日(星期五),与周末(12日、13日)连休

(二)寒假放假及新学期开学安排

1.学生放假时间为2021125日~226日,227日~28日学生报到注册,31日(周一)正式上课。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实施错峰返校的要求,为更好地体现以人为本,让学生有充分准备复习时间,新学期补考调整至开学后第一周周末,即35日办理补考手续,36日、7日补考。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1126日~226日。请后勤、安保人员提前做好开学保障工作,机关教辅人员227日上午开始上班。学校227日上午10:00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安排新学期工作,各教学单位227日下午组织教职工集中。

二、认真做好期末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准备

(一)提交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2020年度工作,总结要实事求是,既要体现亮点成绩,也要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总结中要包含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内容。各单位(部门)2021年度工作要点,要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提出工作任务和思路,做到思路清晰、目标可行、重点突出、任务明确,体现出连续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各单位(部门)于20201225日中午12:00前将工作总结与工作要点电子版发送至党政办邮箱(office@cqust.edu.cn)。

(二)扎实做好期末和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教务处、研究生处要精心组织好期末考试,后勤部门要做好考试期间的保障服务工作。任课教师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务系统提交学生成绩,完成期末考核资料存档工作。

下学期有课的教师要在寒假期间做好上课准备,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各院(部)要在开学时对备课情况进行抽查。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做好开学前补考的相关准备工作。凡涉及学生报到相关工作的单位,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周密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下学期顺利开学。2020级新生定于202131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各学院要提前通知学生并做好相应准备,确保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全力做好元旦寒假期间各项工作

(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引导师生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会交往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场所,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离渝外出的教职工必须经过所在单位审批,经批准离渝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并认真填报健康档案。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员工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二)切实做好假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寒假原则上不允许学生留校,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要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学工部、研究生处、外事处等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关心和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假期活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要做好假期保障服务准备工作,确保留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寒假期间,图书馆闭馆时间为22日~222日,其余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2:00(周六、周日不开放)。和园一食堂(韵涵餐饮)寒假照常营业,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

(三)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假期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治安和灾害风险预防。保卫部门要做好假期的治安值勤和安全保卫工作,要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门卫安全查验制度、车辆和来访人员登记准入制度,并切实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校园安全。放假期间,各单位(部门)不得组织学生、教师集体出游。

(四)认真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

单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节前教育、组织生活、廉洁短信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规定,守住廉洁从教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针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从快进行查处。科级及以上干部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假期中因公出差或因私出国(境)的干部,要认真履行请假手续,按管理权限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

(五)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工作制度

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学校总值班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汇总,宣传部(网络工作部)、保卫处、学生处、信息化办公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于2021120日中午12:00前将寒假值班表发党政办公室张少鹏办公系统邮箱。学校总值班人员及假期其他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假期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处理各种事务并做好值班工作记录。重大突发事件、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并妥善处理。

学校安稳办总值班电话:15123139971

学校安全保卫值班电话:65023110

学校后勤保障值班电话:65021111

特此通知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1217

(此件公开发布)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