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转发: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号)精神,结合我校教学、管理工作安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时间为1018日,共8天。927日(周日)、1010日(周六)照常上班、行课,教学单位927日补上107日(第五周周三)的课,1010日补上108日(第五周周四)的课。

二、相关要求

(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

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单位和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合理安排出行,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会交往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场所,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离渝外出的师生员工必须经过所在单位审批,经批准离渝的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并认真填报健康档案。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员工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二)认真抓好作风建设

各单位要把严明节假日有关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要求,盯紧看牢四风问题,确保国庆、中秋期间风清气正。节日期间,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各类公款旅游及消费,学校公务车一律封存,严禁公车私用,如确因工作需要使用车辆,务必做好审批流程和登记备案工作。

(三)认真做好服务保障

教务处、研究生处、国际学院和各教学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前后的教学工作,严格考勤管理,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查,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校医院要做好假期在校师生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做好假期能源服务保障、餐饮服务等工作,按计划组织好各项专项维修改造及各类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

(四)认真做好安稳工作

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各项安稳工作责任。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员工在假期严格遵守法纪和社会公德,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营造健康文明的假期氛围。各单位(部门)要在放假前对全校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采取措施,防患未然。假期,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要做好暴雨等极端天气、突发事件、防汛抗旱等应急处置,对重点部位要加强防护,开展巡逻,确保安全。

(五)认真执行值班制度

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学校总值班人员及假期其他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假期值班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处理各种事务并做好值班工作记录。重大突发事件、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并妥善处理。

学校安稳办总值班电话:15123139971

学校安全保卫值班电话:65023110

学校后勤保障值班电话:65021111

特此通知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922

(此件公开发布)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