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放假前相关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暑期将至,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假期工作相关要求,现就做好暑期及放假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各单位组织开展假前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一)安全出行教育。各单位要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出行安全教育,慎重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时间及交通工具,远离易发生地震、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行驾车,注意做好出行前检查,开车不超载、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乘车外出,不乘坐“三无”及超载、超速车辆

(二)防溺水安全教育。暑期属溺水事故高发期,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远离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江河湖泊、溪边、堰塘、水库等水域,从源头上消除溺水风险。

(三)心理健康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心理状态,发现心理异常,及时教育疏导,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四)其他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防盗、防抢、防诈骗教育;不涉黄、不赌博、不参与非法宗教组织和封建迷信活动;警惕各种不良信息诱惑,尤其是电信、传销骗局,防止上当受骗;注意饮食安全,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不食用无卫生保障食品;严禁在网络上发表、转发、点赞不恰当言论等。

二、强化安防管理

(一)落实安防措施。假期不使用的各类场所要锁好门窗,关闭水、电、气源,并由物业公司贴上封条。假期需要加班的各类场所,以书面形式告知物业公司。

(二)重视学生管理。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全面掌握放假期间留校学生动向,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做好留校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三)加强值班巡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暑期各项安稳工作正常运转。切实落实应急协调机制,保持信息传递渠道畅通,坚持重大情况随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同时向安稳办报告,相关信息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

(四)妥善存放财物。妥善保管各类办公用品,做好防盗防损工作,个人贵重物品和现金在放假期间不得存放在办公室。

三、开展安全检查

(一)安全自查。715日前,各单位结合安全隐患“日周月”检查制度,对所管理和使用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门面房、机房、库房、配电房、超市、道路、堡坎、运动场地等区域场所及水电气电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找问题,及时整改除隐患。

(二)安全督查。717日前,由安稳办牵头组织对校园重点单位、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抽查检查。

四、报送工作材料

各单位于715日前,提交7月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记录表、安全隐患排查月度统计表及安全教育落实情况统计表,报送情况将作为安稳工作测评依据。纸质材料请单位(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办公楼123办公室范青民处,电子材料发至安稳办邮箱:ckawbgs@163.com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78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0-07-1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