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转发: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要求及市教委工委、市教委《关于2019年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渝教工委办〔201921号)文件精神,“五一”、端午期间的作风建设要求如下:

各党总支和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运用典型案例组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向党员同志和教职工进行一次廉政提醒。各党总支和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教育广大教职工以案为鉴,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

“五一”、端午期间,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用公款相互宴请;严禁在职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宴请及贵重礼品;严禁组织公款旅游和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为名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参观游览;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滥办酒席借机敛财;严禁违反公车管理规定,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私人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组织或参与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迷信活动。

节日期间,学校公务车一律封存,严禁公车私用。确因工作需要使用车辆,务必做好审批流程和登记备案工作。

学校纪委将严格按照作风建设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加强明查暗访,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组织开展核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28

 

附件: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原重庆鸿景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亨利等人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端午期间,时任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亨利,副总经理宁玉平及驾驶员冉俊借公务差旅之机,驾驶公车到四川省某景区旅游,并公款报销有关费用共计5449元。同时,梁亨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6月至8月,梁亨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宁玉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冉俊受到批评教育处理;违纪款项已收缴。

2.重庆市第二交通技工学校原党总支书记、校长刘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刘伟在本校建设工程中,先后收受承建商共计3000元礼金和6瓶高档白酒。同时,刘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9月,刘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款项已收缴。

3.铜梁区国土资源和房屋档案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熊世瑜参与赌博问题。2018416日,熊世瑜与他人在铜梁区东城街道某麻将馆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公安机关现场查获。次日,铜梁区公安局对熊世瑜作出行政拘留、罚款的行政处罚。20188月,熊世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重庆长寿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李文成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4月至201711月,李文成违规以节日津补贴等名义向公司办公室职工发放11万余元,其中本人违规领取3.2万余元。20187月,李文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扣减2017年全部绩效年薪处理;违纪款项已清退。

5.万州区东峡水库管理所所长牟奇平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7月,牟奇平在操办孙女百日宴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1.63万元。20184月,牟奇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清退。

6.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太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林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费用问题。201612月,徐林违规报销个人用餐费用共计1.7063万元。同时,徐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4月,徐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来源:风正巴渝

附件: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