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转发: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中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

    8月18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的比赛结果,经过公示、复核等评审环节,学院机械类参赛学生以优异成绩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制图基础知识团体一等奖。在本次比赛的单项竞赛中,我校机械类11名参赛学生获得全能一等奖5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2人。指导教师陈洁、吴桂华、陈华江、蔡萍、李杰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本次总决赛于7月29日-8月2日在江苏大学举办。来自全国 675 所高校、1040 支代表队、10344 名参赛选手分别在机械、建筑、水利及道桥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全能(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和机械类轻量化设计与3D打印等项目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选手云端参赛、 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闭环管理。首次实现对机械类和建筑类整套作品的计算机“AI”系统评阅,并通过随机抽取、人机互评、标准调整、最终评阅等严谨流程, 确保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高等院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促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工程图学能力,培养较强的空间想象力和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也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了科学平台。

    在暑期集训期间,参赛同学还与校企合作单位重庆西朗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大家对参赛的目的、个人成才规划与企业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