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2021年10月18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王时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数字孪生与人机物融合在无人产线中的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我校校长尹华川主持。

  本次报告会中,王时龙教授对数字孪生技术的原型、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关键技术等做了详细介绍,并对数字孪生应用于制造领域中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结合团队多年项目研究,对可重构制造系统相关研究难点、无人产线重构与传统重构的区别和人机物虚实融合做了详细的阐述。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王时龙教授结合教师和研究生现场提出的相关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时龙教授系重庆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创新团队“高效低碳制造系统”带头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机械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厂”总体专家组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工业自动化分会副主任委员,《机械工程学报》、《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编委,曾任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主题专家,国家“数控一代”示范工程总体专家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发表SCI/E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出版著作4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专项等40余项。牵头“复杂修形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