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我校研究生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

    12月4日至6日,第七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石油大学落下帷幕。经过角逐,我校研究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国171所高校的1019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0支队伍进入决赛。本届大赛创历届参赛高校、参赛队伍新高。自今年6月份启动该赛事以来,大赛受到我校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高度重视。经过校内动员,同学们克服疫情影响,完成41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精心指导、赛前模拟答辩等环节,最终我校11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悉,我校已连续7年参加该项赛事。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与良好风貌,有力体现了我校“2461”人才培养模式在实践中取得成果的积极成效。

    本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2020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