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转发: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及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领导 周密部署

  学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学院发布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防控期间的信息报告、宣传教育、应急处理、联防联控等方面做了周密部署,保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建立了包括分管校领导在内的应急处置群,及时处置防疫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工作及时高效落实。

  全面宣传 引导教育

  学院通过电话、短信、QQ等向全院教职工、学生、学生家长传达中央决策部署、上级文件精神。抗击疫情以来,学院给教职工发送短信700余条,宣传科学的防控知识,提醒师生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做好正面引导,消除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环境。将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传达到每位学生,明确要求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全体学生暂不开展校外实习、顶岗实习等活动,同时要求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中通过学习通、课程中心等数字资源开展学习。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压实责任 确保安全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坚持每日疫情摸排,按时报告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建立学院师生假期去向台账,特别是重点地区师生及近期往返重点地区师生情况,做好一对一、点对点的信息核实对接工作。针对学院教师学生数量大,学生类别多的具体情况,建立责任管控体系,分教师、本科学生、留学生、研究生、临时用工五个方面情况进行掌控。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密切配合,系主任主要负责疫情摸排,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防控要求,支部书记侧重返渝居家隔离的帮助与服务,及时了解困难,掌握实时情况,给予心理安慰和生活服务协调。学院学生工作人员,每天通过QQ、微信、电话等详细掌握每名学生信息和行踪,确保各项通知全覆盖,无遗漏。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师生生活学习平稳有序。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落小、落细、落实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文地址:http://jxxy.cqust.edu.cn/info/2035/3117.htm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