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11月10日,由重庆市科技局主办的第二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共选派二十余名学生参加。经过角逐,由教师魏昌祥、冯启国指导的“基于TRIZ理论的环形多层停车装置”,教师邓显玲、冯启国指导的“基于人机交互技术的一种智能语音识别分类垃圾箱”两个项目荣获发明类一等奖,另外还有2个项目荣获二等奖,2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本次创新方法大赛主题为“创新创业,方法先行”,其目的是推进重庆高校、企业加强对TRIZ等创新方法的实践和应用,激发大学生、教师和企业的创新创业意愿,为懂创新、会创新、敢担当的创新人才搭建更多的展示舞台。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开拓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理论水平和促进了学生对创新方法的应用。对进一步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方法,为国家培养更多能够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双创”型复合人才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校正在积极申请承办2020年举办的第三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