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机械工程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岗位责任制

     为了加强中心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整个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更多有技能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实验教学中心要在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等方面争创国内一流实验室,使之达到实验示范中心的标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特制订实验教学中心岗位责任制。

     1、实验室教师根据实验教学计划,都要积极参加编写实验教学大纲、实验讲义、实验指导用书,编制实验教学课件。

     2、实验室教师应积极参加实验教学改革,积极参加实验教学和实验内容的教学研究,努力研发新的实验项目。自觉提高业务素质,注意教学方法的研究,努力提高实验教学水平,适应新时期人才培养的要求。

     3、学期初,要配合实验实验室主任作好新学期实验教学计划,编制实验课表;做好各项实验的准备工作。因没做预实验而造成的后果,由实验教师负责。首次上岗的教师,要试讲、试作、亲自处理数据。

     4、按照教学计划,指导学生实验。负责向学生讲授实验室的要求、学生实验守则和安全事项。教育学生爱护实验室的仪器和物品,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

     5、上课前,要求学生签到,对所承担的实验项目认真备课和讲解,解答学生提出问题。检查学生实验时的操作,审阅实验结果,批改实验报告,并实事求是给出学生实验成绩。

     6、负责向学生讲授设备仪器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监督学生正确使用设备仪器。对于大型仪器设备要做好使用记录。如有损坏,按有关规定执行。

 

                                                  机械工程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