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机械工程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外开放暂行办法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中心的资源优势,促进实验教学的改革。为有序的、规范的做好中心的开放工作,根据中心的特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教学实验室面向学生开放,对加强学生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二、开放内容要贯彻因材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根据学生的不同层次和要求,确定开放内容。开放内容主要包括设计型实验、创新型实验、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SRT 等课外科技活动。

    三、每学期开学初和寒暑假前,实验中心将实验室开放时间、内容、向学生公布。学生应按规定期限内将实验方案提交实验室预约登记。

     四、实验室根据学生人数和实验内容,做好实验仪器和材料的准备工作。并配备充足的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开放工作。

    五、学生进入实验室前应查阅有关资料,设计好实验方案等准备工作。

    六、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自身及实验室的安全。损坏仪器设备的应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

    七、实验室开放时,必须有指导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值班,负责维护教学秩序;供应实验材料;保证实验室安全,并认真做好记录。

    八、学生在实验项目完成后,应向实验室提交实验报告或论文等实验结果,指导教师及实验人员要做好成果的收集、论文的推荐发表工作。

    九、开放实验室的工作津贴,按学校的有关规定发放。

 

                                                机械工程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09 4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