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2019年元旦、寒假放假有关事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末、寒假以及下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放假的安排及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安排,现将2019年元旦放假、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元旦、寒假放假时间安排

(一)元旦放假:2018年1230日~2019年1月1日,共3天。12月29日(周六)照常上班、行课,教学单位补上12月31日(第十八周周一)的课。

(二)寒假放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221日,教学单位和学工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引导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受教育。222日~24日学生报到注册,225日(周一)正式上课。有补考的学生2月20日到校办理补考手续,221日~23日参加补考。

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19年122日~2月20日,221日开始正式上班。其中,机关行政、教辅及后勤人员2月20日上班。2月20日召开学校中层干部大会,各单位(部门)要在221日组织教职工集中、开会,并做好开学准备。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做好开学前补考的相关准备。

二、认真做好期末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准备

(一)提交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各单位(部门)要认真总结2018年度工作,务2019年度工作要点,经分管校领导审阅后将工作总结与工作要点的电子版于20181224日(周一中午12:00前发送至党政办邮箱(office@cqust.edu.cn)。

(二)报送2019年度目标考核重点任务

各单位(部门)要依据上级部门2019年度计划开展的工作、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转型发展综合改革需要、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校工作发展需要和单位(部门职责,结合本单位(部门)2019年工作要点,参照2018年度学校向本单位(部门)下达的目标考核重点任务,研究提出本单位(部门)2019年度目标考核重点任务建议(逐项罗列),并2019年14日(周五中午12:00前发送至党政办邮箱(office@cqust.edu.cn)

(三)扎实做好期末教学及后勤保障工作

教务处、研究生处要精心组织好期末考试,后勤部门要做好考试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任课教师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务系统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生成绩,完成考核资料存档工作。

(四)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提前做好开学前后勤保障准备工作,确保水电餐饮正常供应、各类设施完好可用。下学期有课的教师要在寒假期间做好上课准备,在开学前应至少备好两周的课,教务处、研究生处和各院(部)将在开学时对备课情况进行抽查。凡涉及学生报到相关工作的单位,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周密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下学期顺利开学。

三、全力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一)切实做好寒假后勤保障

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学生,要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学工部等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关心和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假期活动。党政办、学生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处、校工会、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寒假期间尤其是春节期间的民生慰问关怀、校园安全保卫、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留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祥和的假期。

寒假期间,图书馆闭馆时间为1月23日~2月19日,2月20日正式开馆;容园五食堂(快乐食间)寒假照常营业,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

(二)全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各项安稳工作责任。放假前,各单位(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员工在暑假期间,严格遵守法纪和社会公德,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做到平安、按时返校。

各单位(部门)要配合保卫处在放假前对全校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采取措施,防患未然。有关部门要做好假期的治安值勤和安全保卫工作。

(三)严格执行寒假值班工作制度

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好值班,学校总值班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汇总,宣传部(网站工作部)、保卫处、学生处、信息化办公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于2019年1月11日(周五)中午12:00前将值班表交党政办公室综合科(办公楼211室);其他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值班安排和专项工作负责人、联络人也要在放假前落实,送交党政办综合科备案。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假期信息畅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并进行妥善处理。

学校安全保卫值班电话:65023110

学校后勤保障值班电话:65021111

特此通知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12月14日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年12月14日印发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