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转发: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关于2018年元旦、寒假放假有关事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上级关于节假日放假的安排及学校2017~2018学年校历,现将2018年元旦放假、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元旦放假:2017年12月30日~2018日1月1日,共3天。

(二)寒假放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27日~3月1日,教学单位和学工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引导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受教育。3月2日~4日学生报到注册,3月5日(周一)正式上课。有补考的学生2月28日到校办理补考手续,3月1日~3日参加补考。

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29日~2月28日,各单位和部门要根据放假安排,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2月28日召开学校中层干部大会,3月1日开始正式上班,各单位和部门要在3月1日组织教职工集中、开会,并做好开学准备。

二、认真做好期末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准备

各单位和部门要认真总结2017年度工作,务实制订2018年度工作计划,并将总结与计划的电子版于2017年12月22日(周五)中午12:00前发送至党政办邮箱(office@cqust.edu.cn)。

教务处、研究生处要认真组织好期末考试,后勤部门要做好考试期间的后勤服务保障。任课教师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务系统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生成绩,完成考核资料存档工作。凡涉及学生报到和开学行课的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资产处、后勤处等部门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详实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下学期顺利开学。

三、精心安排好师生假期生活

放假期间,因特殊原因确需留校的学生,由学生处牵头、相关部门、学院配合,组织学生完善相关留校手续,留校学生应集中安排住宿。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要周密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假期生活和社会活动,倡导各学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就近就便开展寒假社会调查和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党政办、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离退休处、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要做好寒假期间尤其是春节期间的民生慰问关怀、校园安全保卫、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留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祥和的假期。寒假期间,容园五食堂(快乐食间)正常营业,为师生提供餐饮服务。

四、全力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放假前,各单位和部门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员工在寒假期间,严格遵守法纪和社会公德,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做到平安、按时返校。

各单位要按照安稳办要求,配合保卫处在放假前对全校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采取措施,防患未然。有关部门要搞好假期的治安值勤和安全保卫工作,禁止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确保校园平安。

五、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工作

各单位、各职能部门都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好值班,学校值班工作由党政办公室牵头汇总,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信息化处、后勤处、校医院于2018年1月19日(周五)中午12:00前将值班表交党政办公室综合科(办公楼211室);其他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的值班安排或专项工作联系人也要在放假前落实,送交党政办综合科备案。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假期信息畅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并进行妥善处理。

学校党政办公室值班电话:65022222,18883879962

学校安全保卫值班电话:65022110

学校后勤保障值班电话:65021111

特此通知

                                                                                                    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7年12月13日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