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员登录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2项一等奖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2项一等奖
  

8月26日-28日,“杰瑞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参加比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3项,还获得同期举行的全国石油装备知识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获奖数量为历届之最,董超群,魏秦文,周秋沙,李莎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副校长刘德绍受邀出席大赛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亲临决赛现场看望和指导我校参赛学生。

                   

我校已连续五年参加该项赛事,今年是我校参赛人数、进入决赛作品最多的一届,参赛研究生涵盖石油、冶金、机械、信息、安全5个学院。今年3月启动校内选拔以来,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初赛作品30件,最终有18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暑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专家对入围决赛的队伍进行了专题指导,突出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大赛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效果。

                    

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创办于2014年,2016年成为“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我校协办。本届大赛参与高校达到86所,参赛报名1249个队伍(4620人),经过各高校初赛选拔,因高校作品数量限制,全国预赛共收到作品825件,根据大赛章程和大赛评审办法,共选拔54所高校的245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参赛高校和作品属历届之最。经过实物展示和现场答辩,大赛共决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171项。比赛期间还举办了院士及企业家高端论坛、全国石油装备知识竞赛、参观全国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大赛作品展等活动。

                      

据了解,2019年,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将更名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参与学科将从单一的石油装备拓展为涵盖油气装备、地热能装备、风能装备、太阳能装备、煤层气装备、海洋能源装备、生物能装备等多种能源装备学科领域,下一届大赛将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

[返回列表] 发表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